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2-05-27 16:50

  5月27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和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刚刚召开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是公安战线五年一次的群英会,是全国公安系统最高规格的表彰活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合影留念,是公安史上又一件激动人心的盛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的深切关怀,寄予了对新时代公安事业的殷切期望和重托,是对全体公安民警的莫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为动力,以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为榜样,学习弘扬英模精神,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筑牢政治忠诚。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在讲政治、跟党走上作表率、走前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鉴别力,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要忠实履职担当。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涉稳风险化解攻坚战、治安突出问题整治战、安全隐患治理战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消除“防区”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以三明的安全稳定助力全省、全国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三要弘扬英模精神。加强典型选树培养、深入挖掘先进事迹、扎实做好宣传宣讲等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学习英模的热潮,组织开展向英模致敬、向英模学习活动,营造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民警汲取精神力量,为三明公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