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2-05-21 15:27

  5月19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福建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三明市青年代表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对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高水平地把广大青年民警真正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政治建设。突出青年民警思想忠诚教育,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特别是青年民警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铸牢青年民警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要抓好示范引领。各党支部要扛起政治责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建带队伍,以党建促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从理想信念、能力水平、严守纪律等方面,为青年民警作表率、当示范;青年民警要按照“五个模范”要求,敢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民警风采。三要抓好能力建设。高度重视青年民警培养,树立在重大任务、重大事件中考察、识别和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的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有组织、有计划地把政治素质好、有能力、有责任感的青年民警安排到关键岗位经风雨、长才干,为三明公安工作发展做好强基人才储备。四要抓好组织建设。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加强团组织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团组织作为党组织联系青年民警的桥梁纽带作用,关心关爱青年民警成长,切实为青年民警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