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2-04-19 17:08

  4月18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反拐工作重要指示,以及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和反拐联席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事关安全就事关稳定,要有极强的敏锐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风险意识,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危爆物品、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等安全管理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从事故中汲取教训,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提前查找、尽早发现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有的放矢地对症下药;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刚性要求,主动联动相关部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源头预防,确保隐患清零。

  会议要求要把反拐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件事关民生的大事抓实办好,用实际行动,坚决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依托联席办,发动全社会积极参与,构建完善摸排、宣传、打击、解救一体化反拐工作体系;要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深入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全力破现案、攻积案,依法从严从快惩处拐卖犯罪,形成有力震慑;要按照职责分工,围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抓好反拐行动计划各项任务措施推进落实。

  会议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胜利召开,充分展现了大国形象,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深刻领会成功举办北京冬奥的重要经验,从中学习借鉴,从中受到激励,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安保工作的肯定激励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切实汇聚起团结奋进力量;要学习借鉴北京冬奥会防疫成功经验,持之以恒抓好流调溯源、监所防疫、社会面防控等工作,构建闭环工作体系,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运用好北京冬奥会安保工作先进经验,精准摸排防区不放心的人和不托底的事,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严管严控治安基础要素,重拳打击突出治安问题,把每个环节都做实做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