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反拐联席会议视频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2-04-08 15:48

  

  4月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反拐联席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省政府联席会议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扎实抓好我市反拐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市反拐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柳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反拐工作是重大的民心工程,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反拐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市开展反拐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有关部门主动担当、密切协作,全市反拐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得到了有效遏制。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升。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反拐工作政治责任,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全面落实国家反拐行动计划和我省、我市实施细则,推动我市反拐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防范救助要进一步发力。要坚持防范在先,在宣传、管控、救助上一体发力,最大限度减少对被拐妇女儿童的身心伤害。要充分运用“传统+现代”的宣传方式,高水平、高质量地营造全民反拐、全社会反拐的浓厚氛围。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不断健全预防犯罪机制,动态整治拐卖犯罪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买方市场”。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一人一策,全力做好救助、安置、康复等各项帮扶工作。三是打击惩治要进一步深化。公安机关要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以涉拐专项行动为牵引,坚持传统与科技双轮驱动,集中优势警力,用好资源手段,主动联同相关部门,深入摸排线索,重拳打击惩治,用好法律武器,坚决清除“买方市场”,全力铲除拐卖犯罪黑灰产业链,确保打深打透、打出成效,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四是组织推动要进一步加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同向发力,打整体仗、打合成仗,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共同推进反拐工作纵深开展,齐心协力打好反拐攻坚仗。

  会议由市公安局副局长郭毅强主持。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妇联等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作了发言。市、县两级反拐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