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暖警爱警工作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2-04-07 15:42

  

  4月6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柳建忠清明节后第一天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暖警爱警工作。

  会议指出我省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疫情防控“生力军”和维护安全稳定“主力军”作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闻令而动,火速集结,克服各种困难,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充分展现了公安机关的精神风貌、职业操守和意志品质。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面向全市公安机关,广泛开展精神鼓励、物资保障、组织托底等工作,用好用足相关政策规定,大胆尝试、提升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最“苦”一线。坚持“一事一奖”“特事特办”,紧紧围绕工作专班、监所、交通检查点、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等疫情防控任务最艰巨的一线岗位,第一时间对成绩突出、作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记功表彰、通报表扬,放大典型示范效应。要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放到最吃劲的前沿。破格提拔不惧艰险、勇挑重担、经得住考验的“好苗子”,激发广大民辅警保持强大的战斗力、昂扬的斗志和旺盛的精力,引导在疫情防控中履职担当、奋勇拼搏、建功新时代。二要用好最“活”形式。紧扣疫情防控主题主线,借鉴重启640085警号宣传经验做法,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组织策划系列专项宣传活动,广泛收集民警抗疫工作图像、视频,通过各级新闻媒介,有声有色地快速宣传全市公安机关敢打能拼、忠诚使命的感人事迹,展现人民警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三要落实最“优”服务。认真落实关爱民警各项措施,组建困难帮扶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全覆盖摸清困难民辅警家庭底数,积极加强与医院、教育等部门沟通联系,最大限度帮助疫情防控参战民警辅警解决家庭生活实际困难,为“老幼”提供更加贴心、更加细致、更加周到的服务保障,把市局党委的关心关爱及时传导到疫情防控一线。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涂忠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江长青,以及交警支队、监管支队和办公室、指挥情报中心、警保处、人事处、宣传处、审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