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再次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2-04-01 09:31

  

  3月30日下午,市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省委常委会、省公安厅党委会、市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明确了任务要求,为我们从严从实、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发挥好公安机关疫情防控生力军和维护安全稳定主力军作用,坚定信心,尽锐出战,用好“哨兵”机制,助力全省、全市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要求一是查找要又快又准。高效运转“三公(工)一大”机制,密切关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动态,依托“技术哨兵”“网格哨兵”,又快又准开展流调溯源等工作,快速控制切断传染途径,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个风险点,争分夺秒为疫情防控赢得时间。二是管控要从严从紧。主动联合相关部门,扎实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隔离点、核酸采样点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和秩序维护,尤其要强化入明通道交通查验,加大对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清查整顿,严厉打击偷私渡违法犯罪行为,严防疫情输入、交叉感染。三是防范要细之又细。加强社会面整体防范,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路面,深化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法查处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同时,要紧而又紧抓好内部防疫,严格监管场所闭环管理,进一步加强办案场所、办公场所防护,备足防疫装备,坚决确保公安内部绝对安全、监管场所绝对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