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两级检察和公安机关同步联合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2-04-01 09:29

  

  3月30日上午,市县(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推进会暨揭牌仪式在市公安局举行,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日建主持。

  会议要求一是站位要高,把握重大意义。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求的生动实践,对构建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协作要实,健全长效机制。通过建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办公室,全面加强侦办刑事案件的沟通、协作与配合,共同构建刑事司法无缝衔接体系,努力画好交相呼应的“同心圆”。三是监督要严,深化问题共治。要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纽带,打通内外部监督通道,规范监督机制。既要主动把监督请进来,又要走出去自觉接受监督,更要强化内外监督贯通和适用。

  会议强调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立更加高效、规范执法体系的具体实践,是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助推器。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新桦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日建共同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公、检两家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并对远程线上协作、非法证据排除等工作开展座谈会商。全市各县(市、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同时举行揭牌仪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级检察及公安机关。市检察院第一、二、五、六检察部全体干警和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法制支队全体民警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级检察机关分管刑事检察部门的院领导、刑事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和各县级公安机关分管法制的局领导、执法办案所队负责人、法制大队全体民警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