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2-01-20 11:12
   

  

  118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柳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和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公安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 常务副局长涂忠阳主持。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省公安厅党委的工作部署,在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全市公安机关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创新方法、有序推进,取得了党建引领更加有力、理论武装更加牢固、为民服务更加精准、履职担当更加扎实的良好效果,全警受到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极大增强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保持恒心韧劲,再领悟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构建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常态长效机制,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创造新业绩。一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在矛盾问题面前敢于亮剑,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最忠诚的卫士。二要始终重视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淬炼。要把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纲和魂,用好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以思想的提升推动三明公安事业的发展进步。三要始终坚守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要始终牢记人民公安前面的人民二字,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竭尽全力、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三明公安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四要始终坚持自信自强、突出守正创新。要把握历史机遇,保持居安思危,发扬斗争精神,深化改革创新,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全面秉持平安托底的理念,扎实抓好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管控等工作,确保防区安全,全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五要始终抓好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要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坚持抓好党建促改革、促发展、促民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教育全警牢记共产党员”“国家公务员”“人民警察三重身份,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正风肃纪、治庸治懒、提质增效,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切实维护好警队荣誉、警察声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