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2-01-20 11:08

116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叶其勇,交警支队党委班子、各大队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公安机关分管局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牢固树立城市安全主人翁”“安全托底意识,结合今年春运交通安全态势,准确把握春运工作新特点新情况,提前研究分析新形势新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赢春运交通安全保卫战,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精心组织、综合施策,助推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立足城市、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四大战场,准确把握岁末年初交通出行规律特点,重点防范货运高峰期风险、恶劣天气不利影响风险、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和酒醉驾多发风险等四大风险,持续打好交通安全保卫战、车辆源头隐患歼灭战、交通管理科技战、交通安全宣传阵地战等四大战役。公安交警部门要密切与农村派出所的协作配合,加强与职能部门的联勤联动,突出城市、城郊结合部、农村地区等重点区域交通管控,最大限度增强共治合力。三是强化督导、规范执法,全面提升春运工作服务保障水平。要组织专项督导,领导挂片、部门挂点、责任挂人,下沉一线暗访检查,挂钩重点地区进驻指导,主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提供热情服务,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出行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要强化执法安全防护,配齐口罩、防护服等必要的防疫防护物资装备,对交管业务大厅、执法执勤点等场所进行经常性消毒,全力保障执法执勤人员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