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2-01-11 09:58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三明市公安局在市人民警察训练基地盛装举办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柳建忠,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三元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科室所队负责同志和民警代表等共计160余名参加了活动,还邀请了省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和共建单位领导,退休老同志以及民警家属代表等100余人观摩活动。 

  上午9时30分,参加仪式的公安民警身着崭新的警礼服整齐列队,由12名公安特警组成的护旗方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护卫警旗走向升旗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的庄严乐声中代表人民警察守护平安的警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肃立注目,向警旗致以崇高的敬礼,并齐声高唱警歌;全体民警集体宣誓,举起右拳,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誓词铿锵有力,响彻天际,精神昂扬豪迈,信念愈加坚定。 

  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柳建忠在致辞中回顾了去年以来推动三明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全市公安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民警、辅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默默无闻、无怨无悔支持公安事业的民警、辅警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支持公安事业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广大民警、辅警在新的一年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树牢“城市安全主人翁”意识,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个大局,发扬敢打敢拼、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忠实履行“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助一方发展“职责,为建设“一区六城”、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