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公安局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1-12-20 15:07

  

  12月15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期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三明公安实际,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维护宗教安全。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按照“准、细、实、联、快”工作要领,坚决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二要深入推进公安改革。围绕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实施改革强警和公安大数据战略,加快搭建公安大数据“基座”,加强大数据建设和多维应用,重视科技人才的培养、使用和激励,全面构建大数据驱动、“情指勤舆”一体化牵引的现代警务体系,不断调整优化勤务运行模式,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勤务能力水平。三要扎实建设法治公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锚定“警情流转全闭环、执法监督全覆盖”目标,深入推进执法监督理机制改革,强化执法突出问题整治,加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规范建设和管理使用,常态化开展执法岗位实战练兵,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四要全力护航经济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主力军作用,以“平安托底”意识,高站位高标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精准、科学、及时、高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范经济金融领域重大风险,加强社会治安整体管控,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