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1-09-13 15:56

99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涂忠阳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就做好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叶其勇,三元、三钢三化公安分局和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创城工作任务的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前阶段工作存在问题及下步推进措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叶其勇传达了98日市创城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文明交通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涂忠阳常务副局长就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创城工作责任感。全市公安机关要认识再强化、站位再提升,切实把创城工作作为检验“三新”活动成效的实际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确定专人负责,发扬市委“冲冲冲”工作作风,把创城工作做细致,做精致,做极致,确保公安负责项目指标不被扣分,不给市里拖后腿,坚决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给市公安局的政治任务。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提升创城工作实效性。各项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认真领会考评标准、方法和测评内容、要求,既要扎实抓好自身创建工作,又要加强对下检查指导;既要确保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的项目成绩优秀,又要确保网上申报材料全面规范;既要统筹抓好牵头项目,又要配合抓好协助项目,形成创城工作的强大合力。三元、三钢三化分局和市局交警、治安支队要扛起主场主责,对照创城指标体系,全面梳理排查本部门负责的实地测评点存在的问题,全面整改市创城办通报的问题,切实抓好面上整治、点上的提升。三要强化内部创建,提升创城工作整体性。各单位既要抓集中攻坚又要重长效常态,加强创城工作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窗口文明创建,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展现三明公安担当精神和良好形象;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工作,确保市公安局机关大楼及周边卫生整治有序;要采取督察支队不定期督察、交警支队每周督察、三元公安分局每日督察的三级督察方式,及时发现整改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