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开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1-08-20 08:53

       8月20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锡章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开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三新”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局在家党委委员,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新一届市委班子推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结合公安实际,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贯彻落实,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当标杆作表率。
       会议要求一要精心组织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活动热潮;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亲自抓、具体抓,引导广大民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牢记重要嘱托,进一步坚定信念、永葆忠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11次到三明调研所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和《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等鲜活教材,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爱戴之情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三要增创发展优势,进一步守正创新、锐意进取。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实施改革强警和公安大数据战略,不断健全完善“1+6”智慧赋能体系,严格落实加强派出所建设26条措施和“1566”工程,巩固提升机关党建“365”工作机制,努力在数字治理、平安建设、改革强警、党建引领等方面增创新优势,加快构建同市域社会治理相适应的现代警务体系,为公安工作可持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动力。四要再创一流业绩,进一步奋勇拼搏、砥砺前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发扬“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实举措,努力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彰显新作为,在打击违法犯罪上实现新突破,在智慧公安建设上再上新台阶,在法治公安建设上打开新局面,在锻造过硬队伍上展现新风貌,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贡献公安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