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警情!市公安局连续召开会议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1-08-02 10:00
 
      近期南京市出现本土新冠疫情,疫情已外溢至多个省市。疫情就是警情,三明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响应,7月29日下午和7月30日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锡章连续主持召开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有关会议精神,就扎实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化部署。
      王锡章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迅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王锡章 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上来,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一是思想要切实重视起来。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值班带班、24小时应急值守等制度,以更大的努力、更有力的措施、更坚决的态度,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二是责任要切实落实起来。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起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协调、亲自调度指挥,对近期疫情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巩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毫不松懈抓好防输入防扩散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三是机制要切实启动起来。要立即启动最高级别的防控工作机制,迅速高效有序运转起来。要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优势,强化数据专班运行,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流调溯源、居家隔离等工作,全力保障支撑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情报指令核查反馈,确保情况掌握、跟踪落实到位,有力有效阻断外部疫情向我市扩散。四是内部防控要切实严格起来。要严格做好公安机关内部防控,抓紧抓实监所、办公场所、办案区、边境办案集中隔离区等重点场所防疫措施。要落实个人防护,做好进出公安机关人员特别是食堂、保洁、运维人员的日常健康管理,严格执行一线执勤民警、辅警身体健康状况日报告等制度,教育民警管好家属,定期组织高风险岗位民警接受核酸检测。要严格落实休假和出差审批制度,坚决守住公安机关内部“零感染”的底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