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锡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公安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1-07-23 18:20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22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锡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元闽和指导组成员钟格兰、林荣成,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协调组副组长朱兴松,市局机关党委委员黄加本等领导同志莅会指导。
      会上,李辉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围绕会议主题逐一交流个人学习收获,分析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

      王锡章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体会、一起查摆问题、一起接受思想教育,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发表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书写了一曲曲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伟大史诗,发出了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号召。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办公室岗位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学出“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绝对忠诚、学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学出“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精神、学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过硬本领。

      会议强调:一要以史为鉴,学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品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传播者,永远做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实践者、捍卫者。二要以史为鉴,学出在兵位、为帅谋、助发展的大局意识。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紧扣“一个篇章”总目标和“四个更大”新要求、四项重点任务,聚焦市委、市政府和省厅部署要求,站位全局,认真辅助局党委稳步推动公安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三要以史为鉴,学出求细致、抓精致、讲极致的工作作风。要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序列第一、标准第一”的要求,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中心、服务领导、服务基层”工作。四要以史为鉴,学出知民意、解民忧、维民利的为民情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深邃意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五要以史为鉴,学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廉政本色。要时刻加强自我约束,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做到任何时候都能严格按党性原则、组织程序、纪律规矩办事,任何情况下都能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始终做到风清气正、清正廉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