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1-07-09 10:45

         76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锡章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气势恢宏、令人振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充满信心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好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感悟思想伟力,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要起好头、作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宣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二要领会“建党精神”,传承弘扬光荣传统。要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将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三要贯彻“九个必须”,忠诚履行职责使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心怀“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贯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紧扣“一个篇章”总目标和“四个更大”新要求、四项重要任务,找准在服务和融入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的职能定位,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三明公安新担当新作为。四要秉承“人民至上”,深入践行为民宗旨。要深刻领会“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坚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新要求,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犯罪的凌厉攻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之以恒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恪守“廉洁奉公”,着力锻造公安铁军。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聚焦“两个维护”“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要求,纵深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运用数字大监督机制,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努力将违纪违法问题止于未发,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