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1-03-18 16:13
      3月14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上级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翁秋官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锡章作动员部署,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涂忠阳主持会议。
    王锡章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开展这次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党心所指、警心所系、民心所向。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扣“四个目标”、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三明公安铁军。二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进一步找准教育整顿的着力点。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忠诚教育,深入开展“党建领航”系列行动,讲好红色三明故事,切实筑牢忠诚警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决心,严格落实五必谈要求,以“6+N”专项整治为牵引,建立销号制度,除瘴去疾,切实纯洁公安队伍;以固本培元为落脚点,优化完善数字大政工、数字大监督等“e体+”智慧赋能数字警务新机制,做好效果评估,着力建章立制,切实提升教育整顿质效。三要精心组织部署、压实责任,确保教育整顿高效有序开展。进一步压实责任,对标对表评估标准,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持续发力、精准发力,强化督导检查,同时坚持统筹兼顾,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各项重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教育整顿成效。
      翁秋官强调:一要坚持压实责任,领导带头。把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英模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压实责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加强内部统筹协调,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此次教育整顿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执法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坚持目标引领,标准倒逼。围绕“三个环节”、“四项任务”,运用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来引领工作,对照“标”字,抓深抓细30项重点工作、60项具体任务,实行责任任务“清单化”、工作流程“图表化”、常治长效“机制化”,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落,程序环节一个不少,自选动作自我加压,标准要求严格把关;把握“准”字,精准查找多发性、顽固性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细化整治措施、落实整治责任。三要坚持自我革命,敢于动真。敢于直面问题,突出“严”字,不走过场,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聚焦“改”字,革除积弊,深挖顽瘴痼疾的诱因根源和普遍性多发性问题的滋生土壤,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公安现场指导专班成员,市局党委委员,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全体民警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公安局、分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派出所所长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福建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举报电话:0598-8210331

举报信箱:福建省三明市B0090号邮政信箱

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照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