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公安局长王锡章到建宁公安派出所调研指导基层基础工作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1-02-20 11:41
 

    为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2月18日,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副市长、公安局长王锡章轻车简从,深入建宁县公安局客坊、黄埠、里心、伊家、均口派出所,调研指导基层基础工作,并看望慰问民警、辅警。

   每到一处,王锡章局长都与民警、辅警亲切交谈,对大家春节期间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工作岗位,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安定稳定表示赞许。他详细察看了派出所办公、生活和执法办案场所,关切询问了民警、辅警工作和生活情况,深入了解了辖区社会治安状况,并与民警探讨交流e体+智慧赋能中心应用情况,要求基层派出所要转变传统思维,充分依托e体+智慧赋能中心,精准服务基层基础工作,争取少发案、快破案、多破案,切实提升民生案件的打击效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基层派出所工作质效,王锡章局长强调:一要提升精准防控能力。要强化“科技兴警”意识,将现代科技与派出所基础工作相结合,全力做好电信网络诈骗精准宣传防范工作;要突破传统思维模式,完成“由案到人”到“由人到案”的转变,切实降低打击成本,提升工作效率,减少群众损失。二要提升智慧化应用水平。派出所要建立智慧型指挥室,充分用好图呈一体化实战指挥平台,将被动警务向主动警务转变;要通过建立智慧型情指体系,不断提升派出所打防管控、服务群众和内部管理的智慧化水平,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要求。三要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要提升队伍精气神,严格规范办公场所秩序及民警宿舍的内务管理,确保办公环境整洁优美,宿舍内务统一、有序,切实营造一个舒心的警营办公、生活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