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行三级警监授衔仪式
来源:公安局宣传处 时间:2021-02-10 15:46
      2月9日上午,三明市公安局隆重举行三级警监授衔仪式。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锡章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涂忠阳主持仪式。


 

      这是去年下半年以来,三明市公安局第三次举行授衔仪式,全市共有24名民警光荣晋升三级警监。

      授衔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涂忠阳常务副局长宣读了授衔命令,王锡章局长逐一为6名晋升警衔的同志授衔,晋升警衔的同志面向警旗庄严宣誓,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市局二级高级警长孙俐作为新晋升三级警监代表发言。

      王局长指出,举行三级警监授衔仪式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在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落实市局党委“爱警如子”要求,增强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的一个重要举措,对继承公安机关优良传统,激发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激励广大民警更加珍惜荣誉、更好的履行使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王局长强调,一要矢志不渝捍卫党的领导,在提高政治能力上做表率。时刻牢记公安机关政治性的第一属性,讲政治的第一要求,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全力以赴履行职责使命,在勇于担当上做表率。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切实做到定好位,发力准,以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与期望。同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进新时代新三明建设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三要驰而不息加强队伍建设,在清正廉洁上做表率。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以铁的纪律带出铁的队伍;带头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一身正气,清廉为政,自觉接受广大领导干部和群众的监督,为全体民警树好标杆、当好榜样;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提升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奋力推动三明公安工作大提升、大跨越、大发展。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局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及民警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仪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