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公安局宣传处 时间:2021-01-13 17:21
      1月12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锡章主持召开市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局党委委员,市局各单位和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锡章局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的慰问,提出了殷切期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新时代政法公安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王锡章局长强调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创市局机关“365党建工作机制”品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坚持人物同防,严格管控各项聚集活动,严防疫情输入反弹;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群”活动,建立1+N矛盾纠纷化解调处新机制,最大限度把矛盾和问题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三要进一步强化打防管控。全面推进“e体+”智慧赋能中心和“数字+扫黑除恶”平台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深入开展突出治安问题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进一步强化创新发展。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力弘扬漳州“110”精神,筹备开好全市新时代派出所建设会议和“居安工程”建设推进会。五要进一步强化法治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政法跨部门办案平台和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全力打造“智慧公安”三明样板。六要进一步强化从严治警。树立“从严管警就是从优待警”理念,纵深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