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深化“亮灯行动”落实“五抓五做” 现场推进会在市公安局召开
来源:公安局宣传处 时间:2021-01-05 14:52
      2020年12月31日下午,三明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深化“亮灯行动”落实“五抓五做”现场推进会在市公安局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刘宝怀,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锡章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黄斌江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市公安局党建成果展、党建长廊及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党建室,观看了市公安局视频宣传片《党建引领凝聚“硬核”力量护平安》。
      王锡章局长作了题为《深化“亮灯行动”落实“五抓五做” 全面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发展进步》的交流发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市公安局党委从抓政治统领、抓班子建设、抓任务攻坚、抓素养提升、抓作风转变等五个方面入手,全面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的经验做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黄斌江评价市公安局党委党建工作“有措施、有亮点、有成效”,深化“亮灯行动”落实“五抓五做”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作用发挥有力、工作基础扎实。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宝怀充分肯定了市公安局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市公安局党委在王锡章同志的带领下,党的建设稳步推进,队伍作风不断改进,呈现出崭新的面貌,工作成效得到公安部肯定表彰,值得大家学习借鉴。刘部长表示将进一步宣传和推广市公安局党建工作典型,促进互学提高,为新的一年全面推进我市机关党的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对下一步持续深化机关党建“五抓五做”工作,刘部长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讲政治提出的具体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持续推动中心任务攻坚。认真按照市委九届十四次全会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融入新发展格局,巩固和发展三明实践的内涵和实践,把抓中心工作的完成、重大任务的落实作为检验党支部组织力的试金石。三要持续发扬优良工作作风。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作作风提出的要求,提高服务质量,减轻基层负担,增强为民实效,让群众切身感受新变化新气象。四要持续打造特色亮点品牌。集中资源力量精心打造一批工作典型,扩大党建服务品牌建设覆盖面,抓好示范点建,营造创先争优浓厚氛围。五要持续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全面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市直机关工委直属党委(总支、支部)和列入年终绩效考评的非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市直机关各单位党建工作开展现场测评。市人大、市委编办、市检察院等10个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在会上作了现场述职,其余单位作书面述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