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公安局长王锡章到市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0-12-24 15:55
 
 
 

        1223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王锡章到市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并以《争当三个表率打造模范机关 以五中全会精神引领三明公安工作上新台阶》为题给第一支部党员民警上党课。
     会上,支部书记巫志斌简要介绍了支部工作情况,组织学习相关文件。与会同志围绕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如何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这一主题进行广泛深入交流讨论,王副市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问题和建议,并从更高的站位,更具前瞻性的视野与大家一起谋思路、想办法、定措施、解难题,以党建引领推动办公室工作的开展。
     王副市长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广大公安民警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机关提出四句话、十六字一个带头、三个表率要求,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一要坚持做理论学习的表率,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融入三明实践,持续推进三明之治,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二要坚持做绝对忠诚的表率,对标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扎实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落实,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三要坚持做勤勉干事的表率,务实高效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提高战斗力、学习力、执行力,发挥模范作用,切实当好助手,更好地服务局党委决策、抓好决策落实,做到以文辅政。
        王副市长要求,办公室同志特别是年轻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讲话要求,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把党建工作落实到责任担当上,在平凡岗位上甘于奉献、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生死面前舍生取义,敢于担当,做好工作,当好党委的参谋部,为党委排忧解难;将工作、学习、生活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当作营养来吸收、把工作当作事业来追求、把生活当作修行来磨砺、把付出当作回报来享受,扎实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充分运用整体性思维、结构性思维、层次性思维、开放性思维,坚决克服局部、单一、片面、个体思维,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