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来源:公安局宣传处 时间:2020-12-17 09:29
   12月15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公安局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燕琴作宣讲报告,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长王锡章主持报告会。市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卢燕琴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指导方针、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广大民警理解和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王锡章局长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坚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为我市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王锡章局长强调,一要准确领会提升站位。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四五和到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深入谋划和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要深入学习领会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部署,一以贯之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忠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职责使命。二要科学应变维护稳定。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平安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充分利用数字治理技术,加快推进智慧公安建设和市域现代警务治理体系建设,不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决防范和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努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三要改革创新提升效能。要积极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注重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具有三明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要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犯罪、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要以创新的思维和智慧的方法,全力以赴打好岁末年初收官开局战。四要初心不变锻造铁军。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大力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