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公安局长王锡章参加“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0-12-03 10:25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高速交警三明支队在梅列区东方伟业城市广场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副市长、公安局长王锡章参加现场宣传活动,认真查看宣传展板内容,了解现场宣传情况,同现场群众进行亲切交谈,倾听群众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听取群众关于身边交通问题的诉求,并与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进行交流互动,赠送签名宣传折页,为同学们播放典型案例视频,以问答形式向同学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交通安全意识及对身边交通安全隐患的认识,引导同学们自觉养成良好交通习惯。
   活动现场吸引了周边群众积极参与,宣传民警和志愿者们主动引导过往群众观看摆放的宣传展板,认真讲解相关交通安全知识,为他们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借助群众的力量“将知识学回家,将安全带回家”。在学生面前,宣传人员摇身变成“课外老师”,带领同学们逐一了解展板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及相关危害,针对中学生常见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典型案例讲解,引导同学们强化“知危险会避险”意识,自觉做“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鼓励他们将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家人和朋友。代驾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宣传人员为他们发放宣传单,邀请他们分享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典型案例,民警现场分析讲解,提高他们“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摒弃不良习惯,排除安全隐患。活动还吸引来自消防队伍的“蓝朋友”,来自运输企业的“老司机”,出门锻炼或者买菜的“老伙伴”,以及爱凑热闹的小朋友......他们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字,承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安全的交通环境。
  梅列区区长张昌平,市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叶其勇,交警支队长张翔,高速交警三明支队长郑培南,梅列区副区长、公安分局长黄立辉等人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