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锡章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暨第十二期中央苏区三明讲坛作专题讲座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0-11-16 10:57

    1112日晚,市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暨第十二期中央苏区三明讲坛。詹积富、祝荣亮、纪熙全、黄冠华、刘宝怀、翟超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根据市委安排,副市长、公安局长王锡章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
    王锡章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从五个方面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作了讲解:一是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二是坚持依法严惩方针,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三是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四是坚持发挥政治优势,全面形成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五是坚持长效常治,建立健全机制化、常态化、法治化预防和惩治体系。
    会后,市委领导高度评价讲座政治站位高、主题突出、内容详实、紧贴实战,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务案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谋划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全长效常治机制,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和加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委礼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县(市、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同步视频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