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委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来源:公安局宣传处 时间:2020-09-01 15:29
   828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锡章主持召开党委会,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的通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评论文章《谱写人民警察光荣历史新篇章》,市局党委成员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党中央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对于推进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是指引我们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必将引领和推动全市公安队伍建设站上新起点、踏上新征程。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一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公安工作、福建三明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引导全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纳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各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切实把训词精神在全警高高树立起来、坚决落实下去。三要全面宣传发动,严格按照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工作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向警旗敬礼学习训词精神主题宣传报道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警,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坚持政治建警,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挥,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牢记人民至上,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的良好环境。三要坚守公平正义,牢牢把握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执法办案管理监督,加强执法教育培训,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锻造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对照四个铁一般标准,以严廉精爱锻队伍建设要求为主线,贯彻爱警如子理念,深化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三明公安铁军。

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及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