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锡章副市长发表禁毒专题电视讲话
来源:公安局禁毒支队 时间:2020-06-27 16:36

   今年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市禁毒委员会主任王锡章发表禁毒专题电视讲话。

原文链接:

同志们、朋友们:

   今年的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奋战在禁毒斗争第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和支持禁毒工作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毒品是全人类的公害,毒品问题的发展蔓延,不但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严重败坏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涣散民族精神,成为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子孙后代的重大隐患。厉行禁毒是我们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坚决主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禁毒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市禁毒严打整治持续深化,禁毒社会管理逐步完善,全民禁毒意识不断增强,禁毒工作保障更加有力。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广大禁毒工作者的顽强拼搏。但是,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受国际国内大环境影响,当前我市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吸毒人数持续增长,涉及所有县级行政区域,涉毒群体不断扩大,低龄化趋势明显,区域性涉麻制毒问题尚未得到根治,大麻等非主流毒品出现滥用蔓延苗头,严重影响社会安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