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领导到我市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公安局宣传处 时间:2020-05-22 09:45
  5月20日,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王敏夫一行到三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督导调研。
     调研组召开了调研汇报会,逐一听取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关于案件核查情况的汇报,王敏夫常务副书记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敏夫常务副书记就三明市进一步深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三明市要进一步提升抓专项斗争、抓工作整改的政治站位、政治自觉、政治能力,以问题为导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效措施,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坚定不移推进专项斗争决胜决战。
     二要推动案件攻坚,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要在推动线索成案上、大要案突破上再下功夫,全面查深查透,推动重点线索转化成案;要紧盯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对办案思路要再梳理,循线深挖,坚决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及黑恶腐败、充当“保护伞”和失职失责等五类问题;要在“打财断血”上再下功夫,紧盯资金流动轨迹,研判资产与组织成员间的关联关系,全面收集权属证据,及时发现隐匿账户,固定权属信息,确保显性“浮财”、隐性“暗财”一网打尽。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实现区域整体面貌改观。市县两级扫黑办要定期汇总分析“六清”行动进展、定期通报、视情约谈,督促各县、区对照问题清单,逐一销号。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亲自包案,紧盯本地区本部门重点案件、督办问题线索,靠前指挥。纪委监委、组织、法院、检察院和公安等部门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全面落实督导推动,选取重点案件进行挂牌督办,推动案件办理取得突破性成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锡章,市法院院长姚丽青,市检察院检察长陈瑜参加本次调研汇报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