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忠阳副局长到三钢三化分局主持召开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反馈会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0-05-12 09:50
 

  5月11日下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涂忠阳一行到三钢三化分局主持召开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反馈会。三钢三化分局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三钢三化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钱剑锋汇报了三钢三化分局2018年度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及2019年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市局驻局纪检组副书记郑祖车通报了《三钢三化公安分局党总支问题清单》。涂忠阳副局长代表市局党委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集体约谈,对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建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引导全警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压实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入贯彻中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聚焦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要强化问责传导压力,分清责任,严肃问责,积极践行“四种形态”,用好第一、二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树立起从严管党治警就是从优待警的理念;要强化执纪惩治腐败,聚焦违纪违法问题多发的重点警种、重点部门,大力查处执法办案、行政审批、工程建设、监管看押等重要环节违法腐败问题,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维护法纪权威。三要推进问题整改。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细”处着眼、“效”字发力,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责任落实到人。
  最后,三钢三化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钱剑锋代表分局党总支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对照问题清单,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