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交警部门部署开展中心城区道路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0-04-01 17:12

为切实遏制城区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4月1起至4月30日,对三明市中心城区道路违法停车开展专项整治。力求通过此次专项行动遏制三明中心城区机动车随意占用公交停车站点及专用车道违停现象,有效查处违法停车行为,实现城区道路停车入位,静态交通秩序良好,主干道、次干道双向违法停车数量明显降低。
   为确保整治工作顺利进行,交警支队专门成立市区违法停车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支队长陈清雄任组长,政委罗绍华、副支队长李胜汉任副组长,秩序、梅列、三元大队主要领导为成员。专项整治行动自2020年4月1日开始,至2020年4月30日结束。分为宣传摸底阶段(4月1日至4月5日)、集中整治阶段(4月6日至4月30日)。主要采取固定岗勤值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整治方式,对驾驶人在现场的违法占道停放车辆以宣传告知和教育警告为主;对通过监控视频查询确认存在假牌、套牌、挪用号牌涉嫌的,且经查询无法联系驾驶人的、经联系5分钟内未到达现场或虽到达但拒绝驶离的违停车辆,该拖离的坚决拖离,该扣车的坚决扣留,依法进行严厉处罚;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确定责任中队,责任民警,同时抽调警力组成执法组,对辖区道路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工作中的难点、重点、空点,进行查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