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公安局长陈育煌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27 17:37
 
 

    9月26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陈育煌带队到安瑞公司碧湖民爆仓库、三钢集团二炼钢厂2个涉危涉爆企业和大润发超市、梅园国际酒店2个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安瑞碧湖民爆仓库、三钢二炼钢厂,陈副市长实地检查了企业落实危险品管理规定的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生产出效益”的理念,认真反思和吸取本地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教训,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规范领用登记和清退保管制度,更加从严从细从实管好危险品,坚决杜绝发生因管理不到位导致危险品流失到社会,给公共安全造成威胁的案事件。
    在大润发超市、梅园国际大酒店,陈副市长深入地下停车库、消防控制室,实地抽查消防设施设备配置运行及应急预案制订演练等情况,详细检查了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防火巡查制度落实情况,并就做好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再次进行强调:一要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和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二要强化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国庆前要再全面排查一次场所内部安全隐患,逐个落实整改,确保隐患除尽、问题归零,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三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要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通过公告、播放公益广告和警示片、现场演示等形式,全方位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四要完善应急救援机制。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现场监管,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处置。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梅列区政府领导陪同检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