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组织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大型纪录片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25 15:32
 
 

    9月24日下午,市局主题教育办组织民警观看大型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三集“大业奠基”,市局在家党委成员,局属各单位民警、文职人员(值班备勤、执行勤务以外的)学习观看了纪录片。
   《我们走在大路上》是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共同摄制的大型文献专题片,全景式展现了70年来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讲述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抗美援朝是新中国开国第一仗,打出了国威和军威,为新中国的建设创造了有利的国家安全环境。党中央提出“一化三改”的过渡时期总路线,“三大改造”奠定了新中国的基本经济制度基础。“三条驴腿”的“穷棒子社”,代表着亿万农民的前进方向,永安公司成为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的典型。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过,确立了新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通过观看纪录片,全体民警心灵受到前所未有的洗礼,点燃了他们满腔的爱国热情,激励了奋发昂扬的斗志,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