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17 10:25


    9月16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对全市公安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育煌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16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学道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陈副市长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党员民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认真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是公安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锤炼绝对忠诚政治品格的现实需要。对公安机关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对公安队伍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点,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开展主题教育,是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的现实需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公安的初心就是“人民公安为人民”,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把涉及民生的实事办实,把便民利民的好事办好,为公安工作赢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开展主题教育,是担当新时代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公安机关承担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职责,肩负着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任务,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开展主题教育,是锻造过硬公安铁军的现实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对公安队伍提出了“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明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打造过硬公安队伍的重要载体和重大契机,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管警,着力解决公安党建队建中的突出问题,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
   陈副市长强调,要聚焦重点措施,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一是要抓好学习教育,在走深走心走实上下功夫;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在检视整改问题上下功夫;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在守护平安稳定上下功夫;四是要从严治党治警,在正风肃纪反腐上下功夫。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以崭新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陈副市长要求,要抓好统筹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一要把主题教育与履行好公安机关职责使命结合起来,要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初心使命,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把主题教育与做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全市公安机关要以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敢于斗争、敢于担责、真抓实干,紧盯“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目标,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部署,全警动员、全警投入,坚决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
  李学道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公安局党委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视和准备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主题教育现实必要性和紧迫性的清醒认识上来;二是坚持高标准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表对标找差距,全心全意抓落实;三是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解决好突出的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委第16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局在家局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市局机关各单位、高速交警支队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市局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梅列、三元、三钢三化、机场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所队长,离退体老同志代表分别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