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执法办案系列辅导讲座”第一讲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23 15:53
 
 
 

   为深入落实市局正在开展的“训练强素质、忠诚保大庆”全警大练兵活动,更好的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进一步提升全体民警依法履职能力和规范执法水平,经副市长、公安局长陈育煌同意,7月18日下午,市局举办“执法办案系列辅导讲座”第一讲。副市长、公安局长陈育煌,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市局各相关单位和驻局纪检组主要领导、民警在市局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县、市、区公安机关领导、民警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讲座由市局法制支队支队长王富源主持。
   江瑞福同志围绕新时期执法办案的新要求、新标准、新理念,对新修订的《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的修订原则、新增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介绍了快速办理、“1警+辅警”、案件管辖、异地办案协作、涉案财物管理、人民调解、强制措施、信息采集、调解文书制作、录音录像应用、电子技术引进、电子送达等内容,对基层公安机关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新修订的《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规范行政办理案件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