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第四次联席会议暨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
来源:公安局治安支队 时间:2019-04-28 09:31

 

 

 

4月24日下午,市公安局牵头召开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第四次联席会议暨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

会上,市委网信办、市应急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对2019年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宁化、明溪县做经验介绍。

副市长、公安局长、市联席会议总召集人陈育煌肯定了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肯定成绩、认清使命,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工作责任。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整治枪爆物品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严管严控枪支爆炸物品、严打严治枪爆违法犯罪,坚决防止枪爆隐患问题滋生蔓延,坚决防止不法分子利用枪爆物品实施暴恐犯罪、个人极端犯罪,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涉枪涉爆案件事故,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二要明确目标、强化措施,进一步提升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继续细化、深化、实化各项打击整治措施,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线索摸排、破案攻坚、清查收缴,全面压减非法枪爆物品存量;要挂牌整治重点地区、盯紧重点领域、看牢重点人员,有效形成综合治理格局;要强化新技术新产品应用,全面提升枪爆管控效能。三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进一步提升落实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加强整体统筹,协调推进;要认真细化深入推进专项行动的具体措施,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切实提高抓落实的执行力;要抓好考评激励,充分发挥考核考评的“指挥棒”和“抓手”作用,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