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女警追逐千米制服嫌疑人事迹引发全国媒体关注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19-04-09 11:17
 
 
 


   44中午1220分许,梅列分局民警付樱带着两个孩子到医院看病后,抱着孩子乘坐公交车回家正准备下车时,察觉到手机被人偷走,她敏锐的判断出嫌疑人并和随行的公公一起抓住嫌疑人。下车后,嫌疑人挣脱逃跑,付樱果断将怀里的孩子交给公公后去追嫌疑人。最终,追逐千米后在路人的帮助下制服嫌疑人。事情发生后,市局宣传处第一时间发现新闻线索,立即组织采写,收集完整的视频、图片资料制作视频还原整个过程,并在当天下午及时发布。

   一时间,女警付樱追逐千米制服嫌疑人的事迹在社会上呈爆炸式传播,引发全国关注。4天时间来,中央、省、市媒体及新媒体平台集中报道:电视方面: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朝闻天下》《共同关注》等栏目连续9次播出,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等多个栏目多次播出,大量省市电视台转播。微信方面:新华社、央视新闻、新华网、新京报、长安剑、共青团中央、中国警察网、北京日报、福建警方等百余个新媒体账号在头条或重点时段推送报道,截至目前新华社等多个客户端阅读量已接近10万,总阅读量突破千万人次。微博方面:人民日报、环球时报、法制日报、法制网、澎湃新闻、长安网等官方微博及陈士渠(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等网络大V相继推送,总阅读量突破1亿人次。抖音方面:市局抖音号平安三明点击量已达1464万次,56万人点赞,央视新闻抖音号等大量抖音号编发、转发。其他方面:学习强国刊登视频报道向全国党员干部推送,腾讯新闻通过客户端向全网推送,阅读量预计突破2亿人次。4天来,相关报道总阅读量预计突破4亿人次。
   通过集中宣传报道,女警付樱的故事在全国热传,形成一股巨大的正能量,成为清明期间一个热闻,展示了三明公安民警的素质,树立了队伍的良好形象。大量网民跟帖评价,网民图图懿:哇!太帅了,为女警点赞网民ABC嫉恶如仇好警察!守护平安好卫士网民米樂:付樱,三明有你而骄傲网民修先生:没有想到,女警为了追小偷,放下孩子。为了心中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使命,放下自己的家人网民泡泡:三明公安好样的。初步统计,网民在各类媒体报道上的总评论量已有近万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