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部署全市公安机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19-04-09 11:16
 
 

    48,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视频会议。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祖谋分析了当前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指出短板不足,对下一阶段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充分认识当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严峻性,切实增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工作为主线,围绕源头、城市、公路、农村四大战场,紧抓“两客一危一货”、校车、挂车、农村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8类重点车辆,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狠抓公共交通安全管理,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一是源头管理工作要落实到位。要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持续开展源头隐患动态清零,认真梳理、确立一批两客一危重点企业进行重点监管,同时,加大农村面包车监管度力。二是隐患排查治理要落在实处。要联合应急、交通、公路、水利等部门对辖区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对我市22座隧道进行重点检查;全力推进为民办实事48处隐患整治任务。三是打击违法要保持高压态势。要深入分析研判道路交通突出违法行为,紧盯重点时段、路段、重点违法、重点区域,科学安排勤务,严厉打击。四是交通安全宣教要广泛深入。要发挥“声屏报网端”等传媒作用,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和典型违法事故案例警示曝光,提高震慑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