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19-03-01 16:15
 
 
 
 

   227下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育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陈育煌局长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牢牢把握四句话、十六个字总要求,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和市纪委监委的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取得新的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陈育煌局长强调,要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全市公安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要持续“正风肃纪”,创造优异实干业绩。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强化严明的纪律保障,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强化“管党治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把行使权力与担当责任统一起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净化“警营生态”,展现良好队伍形象。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结合深化公安改革,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和深入推进纪律建设,公安机关党组织要整合监督部门力量,全力支持配合派驻监督。
   
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徐东海对去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存在问题,从深入推进政治建警;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强化精准监督;保持正风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攻坚战;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六个方面部署了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市纪委监委四室副主任林堆玉莅会指导。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涂忠阳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局党委委员,市局党委委员,三明高速交警支队和市森林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含政委)、纪委书记,市局各单位和驻局纪检组主要负责人(含政委)、分管纪检领导,市局调研员、副调研员,市局副科以上领导(含非领导职务)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三钢三化公安局、分局班子成员,各科所队长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全体公安纪检、督察、审计干部在各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