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专题研究审议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工作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19-02-27 16:10
 
 
 

    2月25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陈育煌主持召开第6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审议《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工作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市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执法规范化建设责任警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法制支队汇报了起草《工作方案》的有关情况,对近几年执法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工作方案》制定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主要内容等作了解读和说明。局党委成员和各责任警种分别对《工作方案》的修改和贯彻落实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副市长、公安局长陈育煌充分肯定了《工作方案》的制定工作,并就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做好规范执法提档升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工作是呼应全面依法治国的需要,是建设法治公安的需要,是更好的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需要,关系到公安机关执法能力建设特别是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关系到三明公安工作的长远发展,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规范执法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常抓不懈,确保我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二要齐抓共管,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规范执法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公安执法质量考评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法制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职能作用,其他部门要立足本职,进一步梳理细化落实责任任务,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要进一步加强人、财、物的投入,加强落实执法培训,切实提升民警执法能力水平。三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建立起人人重视规范执法的机制。要把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形成各地各部门一把手亲自抓,其他局领导和部门班子成员全力配合的齐抓共管格局。要成立全市公安机关加强规范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组织开展执法规范化专项整顿活动,进一步营造规范执法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