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大型群众活动安保工作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19-02-21 16:50
 
 

    24(除夕)至219(元宵节)新春佳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安保警力及社会安保力量1100余人次,以严紧细实的作风顺利圆满完成春节期间我市9场大型群众性活动(1000人以上)及各类小活动(1000人以下)的安保工作。
    为确保春节元宵节期间我市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顺利举办,市公安局副局长黄祖谋高度重视,多次批示指示要求全面摸清两节期间各类大小型群众性活动信息,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做好应急处突准备,落实安全保卫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各地治安部门积极牵头与乡镇街道、宣传、教育、市场监管、文旅、体育等有关部门和村(居)委会的对接联系,及时收集掌握各类需要许可及无需许可的大型群众性活动,同时加强与商场、旅游景点、寺庙等可能聚集大量群众的相关场所的沟通,及时掌握各类庆祝、促销、民俗、民间信仰等活动信息。严把活动审批、风险评估、落实主体责任和安保措施“四大关口”,严格制定活动安保方案,坚持责任到人,严格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督促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活动地公安机关提前介入、强化监管、切实履职,对活动举办场地和相关设施安全条件进行再检查、再论证,对安保方案和处突预案进行再评估、再细化,对现场安保措施进行再督促、再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