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发放援企稳岗补贴;端午假期周边游热度攀升;全国旅行社共42604家
来源:公安局宣传处 时间:2022-06-17 16:31
 今日焦点

  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5月29日消息,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其中提及对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文体娱乐、住宿、会展等困难行业企业给予一次性稳岗补贴,对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疫情最前线

  根据百度疫情实时大数据报告显示,截至5月29日,国内新增确诊80748人,其中较多位于台湾,上海、北京等区域新增本土确诊已降至两位数。

  5月29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8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通报:自6月1日零时起,进入有明确防疫要求的公共场所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福建省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跨省旅游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5月27日起,福建各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5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恢复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的通知》发布,从即日起广西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有序开展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

  自5月29日起,北京分区分级动态实施全市社会面防控措施,其中门头沟、平谷、怀柔、密云、延庆等5个区各类酒店、民宿、农家乐恢复正常接待服务;各类景区、景点、公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按照50%限流开放;连续7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区,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美术馆、文化馆和体育健身等场所(位于地下空间的除外)按照50%限流开放。

  5月27日,上海市崇明区东平国家森林公园、西沙明珠湖景区等率先敞开大门迎接游客回归。

  途家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中午,北京门头沟、平谷、怀柔、密云、延庆区民宿搜索量较前一日环比上涨了2倍。

政策风向标

  银行间市场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CB)、保障性租赁住房债务融资工具、银行间类REITs等创新试点“三大工具”首批三单试点项目已经完成注册,规模合计40亿元,将支持南京、成都等地区1500多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盘活资产。

  《关于规范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发行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有关工作的通知》发布,旨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促进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的重大决策部署,规范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发行基础设施REITs工作。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发挥城管、村(社区)“两委”、物业的前哨和探头作用,健全房屋安全管理员制度和网格化动态管理制度,加快建立房屋安全隐患常态化巡查发现机制,发现问题要督促产权人或使用人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云南省规划,到2025年,力争全省接待旅游总人数10亿人次以上,年均增长13.6%左右;文化和旅游总收入2.2万亿元以上,年均增长23.7%左右;文化和旅游产业增加值突破3500亿元,年均增长11.8%左右,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0%以上。

  湖北《关于加快消费恢复提振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支持住宿、餐饮、零售、文旅、体育消费,加大服务业纾困力度。

品牌大事件

  电建三亚康年酒店10.2亿元ABS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反馈”。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周卓瓴和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艾默生发布给业主的一封信,期待源头活水,齐心协力拓市场和渡难关。

  位于常德市武陵区柳叶湖旅游开发区的戴家岗共和酒店将于6月5日拍卖,起拍价7.72亿元。

  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新增投资企业西双版纳景欣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比例100%。

  截至2021年年末,新华联拟对外转让的酒店、商业等大宗资产预计可售价值逾100亿元。

  随着端午假期的临近,周边游的热度再度攀升。携程数据显示,近一周本地、周边旅行产品的预订量环比增长近20%。

  同程旅行联合贵州文旅厅开启“2022多彩贵州文旅消费券”发放活动,指定省份的消费者可以参与活动领取消费券,体验贵州的美食、美景和民俗文化。

  携程旅行与长隆集团联合打造的露营产品“Long Trip听海奇趣营”在长隆横琴湾酒店正式开营。

  中金厦门安居保障性租赁住房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项目状态更新为“已申报”。

  深圳人才安居REITs项目已通过深交所基础设施公募REITs审核业务系统正式申报。

  融创服务成为第19届杭州亚运会官方物业服务供应商。

  德信服务发布2021年财报,全年收入约8.7亿元,同比增长25.7%;在管面积约311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24.9%。

一日数读

  《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旅行社统计调查报告》出炉,截至2022年3月31日,全国旅行社总数为42604家;全国旅行社国内旅游组织 499.04万人次、902.61万人天;接待677.95万人次、1038.10万人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