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黄志刚
来源:公安局宣传处 时间:2021-02-26 09:09

 出身农村,他把自己紧绑在土地上。

  部队转业后,他放弃安逸的生活,专心致力于绿色农业发展,耕耘着心中的蓝天净土。

  他叫黄志刚,2011年部队转业后,敏锐地觉察到农业发展的前景,投身到绿色农业中。他说,人们的健康意识逐步增强,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重视。

  种地先养地。为了降低土地农药含量高、有机质不够的问题,从百姓手中流转出土地后,黄志刚没有立即建设生态农业示范园,而是先种了一年地,将农业生产的废弃物进行循环利用,以秸秆还田的方式改善土地环境和酸碱度,为绿色种植打下基础。

  他坚持以有机肥为主,减轻农副产品的污染,努力生产无公害农产品,提高农产品食用安全水平。 

  发展不忘回馈社会,黄志刚积极投入扶贫事业,吸纳村级扶贫资金入股,每村每年可直接提取收益3万元,吸纳农村劳动力到园区基地务工,每个劳动力年收入3万元左右。

  美丽乡村,共同守护。黄志刚说,他会继续守住这片绿水青山,丰富特色旅游元素,打造综合性高效农业示范基地,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