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的风险
来源:公安局宣传处 时间:2020-11-19 09:07
  根据媒体的公开报道,经梳理发现,今年以来济南已发生多起房屋托管公司失联事件。

  据业内人士透露,房屋托管其实就是“长租公寓”,房屋托管公司“高价租进、低价租出”是为了吸引现金,在预收租金的情况下,如果房源足够多,可以获取大量的现金流,然后利用现金流进行的高收益理财远比房屋托管更加盈利。一旦资金链条断裂,房屋托管公司就会“跑路”,给房东和租户留下一个难以收拾的烂摊子。

  针对近期国内市场上出现多家企业以住房租赁名义采取“高进低出”(支付房东的租金高于收取租客的租金)、“长收短付”(收取租客租金周期长于给付房东租金周期)高风险经营模式开展非正常经营行为后出现“爆仓跑路”的现象,今年9月,济南市住建局在官网发布了由济南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发出的住房租赁风险提示,提醒房东和租客谨慎选择租赁企业,房东应多方了解周边或同地段住房的市场租金价格,警惕企业“高进低出”“长收短付”带来的风险,而租客应谨慎选择租金支付方式,尽可能在合同中约定按月或最长不超过按季支付租金,同时注意租赁合同中有无“租金贷”“租房贷”“分期付”等相关条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