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有陷阱 服务不完善 拼团购物需谨慎
来源:公安局宣传处 时间:2020-10-30 16:50
  日前,各电商平台“双11”大战已打响,除了各种打折促销的新玩法,各种拼团购物也搭车“双11”搞起优惠活动。业内人士提醒市民,社交拼购或藏猫腻,大家下单还需谨慎。
    “5斤铁棍山药拼团15.8元”“5斤现挖胡萝卜拼团7.8元”……“双11”即将到来之际,社交拼团购物活动越来越多,优惠幅度着实吸引了不少市民。据了解,除拼多多等拼购电商外,淘宝、京东、苏宁等电商也纷纷推出拼团平台,“双11”期间各家电商的拼团促销活动此起彼伏但也良莠不齐。
    业内人士表示,拼团的价格往往低于一般销售价,消费者容易冲动消费。传统拼购模式的顽疾之一就是低价低质,消费者容易买到质量不符合预期的商品。而拼团是出于某一特定目的而临时组织的松散团体,拼团交易成功后就解散,售后一旦出现纠纷,往往难以再组织起来维权。此外,拼团购物需提前支付,成团后发货,容易出现发货不及时的情况。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参加拼团购物前最好仔细查看商品介绍,包括发货时间、退换货服务等,尤其是购买一些大件商品、贵重商品,要当心由于售后服务不完善带来的不必要购物纠纷。另外,消费者需谨防低价陷阱,低于市场价很多的商品要仔细甄别、谨慎购买,尽量选择大型、靠谱的平台进行拼购。
    消费者还要谨防虚假拼团链接,朋友圈等社交软件分享的拼团链接,有些可能带有木马病毒,点击后会落入诈骗分子的圈套,轻则泄露个人信息,重则直接造成经济损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